20240311灵修你们要把这些话存在耳中,因为人子将要被交在人手里。

  • 48
  • 0
  • 0
  • 0
  • 0
  • 0

我们该如何深刻的认识到耶稣受死与复活的意义呢?又该如何在一年又一年的受难节与复活节中审视自己的信仰呢?或许这答案便在于耶稣的一生。了解耶稣的一生将会构建我们对他受难的认知,也帮助我们进入受难节与复活节的意义之中。

#

歌词

2024年3月11日星期一 路9:44
你们要把这些话存在耳中,因为人子将要被交在人手里。
这是耶稣第二次受难的宣告,在路加福音的篇幅中,耶稣前两次的受难宣告被记载在一章的圣经中。路加似乎要透过这种“紧密”的排版与连接来反映耶稣受难的重要性与紧迫性,至少从耶稣的传道行程中,宣告受难意味的是事工重心的转移,也意味着要面对那看似紧张的时刻。此外,路加笔下的受难记载却不同于马太与马可的记载。路加缩减了耶稣宣告的篇幅,却将核心内容用一句话指示出来:“要将耶稣的话存在耳中,因为人子要被杀”。这似乎在暗示了门徒们要留心与当作的事情:看重耶稣所传的教训。
如果从上文与下文来看耶稣第二次的受难宣告,路加似乎在告诉我们,耶稣的受苦与受难正是两个权势的争夺。上文治好被鬼附的孩子,下文是门徒们彼此争夺谁为大。在路加的笔下,我们可以透过这种“三明治”的写作手法,从中发现耶稣受苦受难与对抗之间的关联,即:权势的斗争,国度的争战,属灵的抗衡,生命的抢夺与保卫。如此来看的话,我们或许便可从耶稣对门徒的教训“存在耳中”明白教导的意义:将神的话存在耳中,为我们的武器,力量,支撑的来源。换言之,有很多人都诧异,希奇耶稣所行的神迹,但门徒们需要明白:神迹的存在是争战的记号,而这正是耶稣受难的意义所指。
因此,我们需要看重耶稣的受难。我们不要学习旁人的“希奇”,我们要学习的是耶稣所教导的“心存话语与教训”。我们不要忘记自己所身处的国度是属灵的国度,即是有着属灵争战的背景,我们不要忘记我们的得救是耶稣与魔鬼的较劲,耶稣取胜而得来。换言之,在当下记念耶稣受难节的铺垫中,我们需要留心与谨慎:我们生活在属灵争战的世界中,因此当拿起耶稣的教训为我们的武器与保护。

::
/ ::

队列

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