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 5 月 前讲座, 在专辑中: 感恩月:数算恩典

11月27日灵修并要以恩慈相待,存怜悯的心,彼此饶恕,正如神在基督里饶恕了你们一样。

  • 143
  • 0
  • 0
  • 0
  • 0
  • 0

11月,以感恩的经文帮助我们数算恩典

#

歌词

2023年11月27日星期一 弗4:32
并要以恩慈相待,存怜悯的心,彼此饶恕,正如神在基督里饶恕了你们一样。
基督徒的感恩是有着具体行动的支撑,这行动便是以恩慈来看顾身边存在的家人。与恩慈相反的是仇恨或者怨恨,它拦阻人有恩慈的心,也拦阻人走向感恩。因此,使徒保罗提出恩慈的表现便是存怜悯的心彼此饶恕,这不是提议,而是命令,是在基督耶稣所成就的救恩之中的命令。
当我们将感恩聚焦在人身上时,所带来的表现便是感恩他人在我们生命中的出现与存在。而与之相等的功课便是需要认识那不能感恩的阻碍,前面说过:正是怨恨与仇恨。我们有很多时候不能感恩,其原因之一便在于内心中有很多抱怨,这抱怨的存在使我们只能看自己,而不能看向他人,这抱怨所关乎的也是个人的得失。因此,以感恩的心来对待他人,其实是帮助我们走出自己象牙塔的“小世界”,破除人与人之间的嫌隙,使人走向合一。
这正是耶稣基督救恩的显明,换言之,耶稣基督救恩的存在便是神饶恕了我们,而我们也将要饶恕你们(生活中与之对立的人)。当我们感恩耶稣基督时,其首要便是感恩神所成就的救恩,耶稣基督十字架的牺牲,神对我们的赦免与饶恕。因此,饶恕似乎成为了感恩功课中很重要的因素。倘若,不接受从神而来的饶恕,则将无法感恩,倘若不饶恕他人,而感恩也无法完全。也就是说,耶稣基督所成就的饶恕救恩,正是在我们饶恕他人时得以完全体现。这样说来,我们对人际关系的处理,也将会影响到我们对十架救恩的领受。所以,感恩不是抽象的,也非是宗教术语,感恩落实于我们的生活中,也在救恩与饶恕中体现出来。当我们感恩神的饶恕时,也请将这感恩分享给那不能饶恕者。

::
/ ::

队列

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