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4灵修凡说话干犯人子的,还可得赦免;惟独亵渎圣灵的,总不得赦免。

  • 30
  • 0
  • 0
  • 0
  • 0
  • 0

我们该如何深刻的认识到耶稣受死与复活的意义呢?又该如何在一年又一年的受难节与复活节中审视自己的信仰呢?或许这答案便在于耶稣的一生。了解耶稣的一生将会构建我们对他受难的认知,也帮助我们进入受难节与复活节的意义之中。

#

歌词

2024年3月14日星期四 路12:10
凡说话干犯人子的,还可得赦免;惟独亵渎圣灵的,总不得赦免。
这是耶稣教训中蛮严厉的一句话,也是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经文:亵渎圣灵,不得赦免。亵渎圣灵的罪,是极其严重的罪,是不可以得赦免的行为。显然,这种行为是极其恶劣的表现。
首先耶稣讲“干犯人子,还可得赦免”。这或许指的是对耶稣的拒绝,又或者否认,因此,拒绝和否认耶稣是可得赦免的。这其实是在指:耶稣拯救人的大门在二次再临之前,是不会向人封闭的。因此,人可以有因耶稣基督而得拯救被赦免的机会。其次,再来看亵渎圣灵,不得赦免的教训。什么叫做亵渎圣灵呢?解经家丁道尔指出,亵渎圣灵并不是指说出的任何形式话语,而是指的是一种生命倾向:“即是故意的、恶意的拒绝神对人拯救的能力与恩典”。倘若符类福音放在一起对照,便可发现这节经文是与耶稣的权柄与魔鬼的势力放在一起而讲述的。即是说,有人攻击耶稣的能力是靠着魔鬼而行处。因此,耶稣就此而说“亵渎圣灵,不得赦免。”。不难看出,经文指的是将耶稣能力的工作归给了魔鬼,这即是将正义的归给邪恶的,良善的归给邪恶的,圣灵的归给邪灵的,上帝的归给撒旦的。换言之,亵渎行为的表现是将自己得救的机会给阻断,以致于使自己主动的为魔鬼辩护,为魔鬼而行事。因此,亵渎圣灵,不得赦免。
而这便是对我们在发出提醒:我们要清楚的辨认圣灵的工作,且敏锐的将圣灵的工作的荣耀归给神。我们要清楚的明白,耶稣的受难与复活将圣灵的能力带了下来。换言之,因着耶稣的受难复活与升天,圣灵得以临到神儿女的身上,也因此我们得以能认识耶稣受难与复活的意义。因此,若没有圣灵的能力,我们没有办法借着管道耶稣而认识神的丰盛,享受丰盛的生命。

::
/ ::

队列

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