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灵修亚当的七世孙以诺,曾预言这些人说,看哪,主带着他的千万圣者降临,要在众人身上行审判,证实那一切不敬虔的人,所妄行一切不敬虔的事,又证实不敬虔之罪人所说顶撞他的刚愎(bì)话。

  • 52
  • 0
  • 0
  • 0
  • 0
  • 0

用一个月的时间,透过犹大书检视信仰存在的价值意义

#

歌词

2023年10月19日星期四 犹1:14-15
亚当的七世孙以诺,曾预言这些人说,看哪,主带着他的千万圣者降临,要在众人身上行审判,证实那一切不敬虔的人,所妄行一切不敬虔的事,又证实不敬虔之罪人所说顶撞他的刚愎话。
这节经文同样是引用伪经《以诺一书》中神审判的片段,犹大借此来形容假师傅的结局及他们的悖逆。因此,对于“亚当的七世孙”这一称谓,我们并不能从实际的家谱来理解,而应当从犹太人惯用的象征手法来理解。也就是说,所谓的七世孙更多指向的是完美成全。因此,预言的内容便成为了对假师傅的审判。换句话说,犹大借用众支派所熟悉的内容提醒他们所面对的仇敌:不敬虔的人。
犹大对假师傅结局的宣告需要使我们在意。末后的时候,假师傅随地兴起,以自私与骄傲欺哄人,欺哄神。不单他们所行的是如此,就连他们的价值观亦是由诡诈所组成。他们的眼中目中无神,也无视于神所设立的教会权柄,他们挑衅教会的权柄,挑拨教会的关系,挑战牧者的权柄。他们以狂傲代替顺服,以骄傲代表谦卑。以诺书中称这等人为不敬虔的人行不敬虔的事,是没错的。这等人却是如此。
因此,主耶稣基督要带着众天使在这等假师傅身上施行审判。他们之前如何顶撞教会的权柄,主耶稣也将按他们的顶撞证实他们的言语;他们是如何离间于基督身体的和睦,主基督也照样使他们被神的国所离弃。至此,犹大借着以诺一书所阐述的未来不由得使我们胆颤心惊。不敬不虔的行为,不敬不虔的种族,不敬不虔的思想,愿我们远离此等人,也远离此等思想;又愿我们集谦卑、顺服来敬畏我们的上主。

::
/ ::

队列

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