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 28 天 前讲座, 在专辑中: 4月灵修:敬拜

20240402灵修他仆人以色列的后裔,他所拣选雅各的子孙哪,你们要记念他奇妙的作为和他的奇事,并他口中的判语。

  • 79
  • 0
  • 0
  • 0
  • 0
  • 0

透过上帝的话语,认识敬拜
透过上帝的话语,开始敬拜
透过上帝的话语,反省敬拜

#

歌词

2024年4月2日星期二 代上16:12
他仆人以色列的后裔,他所拣选雅各的子孙哪,你们要记念他奇妙的作为和他的奇事,并他口中的判语。
敬拜是什么呢?敬拜是记念耶和华神的作为。大卫在敬拜耶和华神的时候,呼吁以色列人,要记念神奇妙的作为和神的奇事,以及神口中的判语。即是说,敬拜是记念神在我们生命中的所作所为,去发现神在我们生命中所成就的事情和意义。
首先,在呼吁中,大卫特别提到了关于以色列的身份:仆人以及所拣选的。仆人呈现出以色列与神之间的关系在于主仆;所拣选的呈现出神对以色列的看重,即是从万民中选中。因此,大卫所呼吁的对象是与神有着亲密独特关系的种类。这样说来,敬拜即是展示与神的亲密关系的方式。换言之,敬拜上帝的人是神的仆人,是神所选中的种族,是与神有亲密关系的存在,是神所喜悦所看重所栽培的人。而后便是敬拜的内容。敬拜的内容即是要记念神的作为与能力。大卫以“奇妙的作为和奇事及判语”来表达他生命中的经历与心中的所感。这些对于大卫而言,并不遥远。换言之,大卫所提到的“记念”乃是基于以色列种种的历史经历,被神拯救的故事,神审判的大能而来。即是说,他知道为何他如今站在了耶路撒冷的约柜前,他也知道为何以色列人在这里的前因后果。因此,他在回顾的时候,由心而发出对神的感恩与敬拜。
因此,敬拜是神赋予他所选中的子民独特与神亲密的方式,敬拜呈现出我们与神的关系,敬拜展示出我们生命中经历。敬拜不只是唱首歌而已,敬拜乃是基于我们生命中对神的经历而感慨发出的赞美与称颂。在一切的经历中,我们对神发出记念性的敬拜!

::
/ ::

队列

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