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9灵修一个仆人不能侍奉两个主;不是恶这个爱那个,就是重这个轻那个。你们不能又侍奉神,又侍奉玛门。

  • 36
  • 0
  • 0
  • 0
  • 0
  • 0

我们该如何深刻的认识到耶稣受死与复活的意义呢?又该如何在一年又一年的受难节与复活节中审视自己的信仰呢?或许这答案便在于耶稣的一生。了解耶稣的一生将会构建我们对他受难的认知,也帮助我们进入受难节与复活节的意义之中。

#

歌词

2024年3月19日星期二 路16:13
一个仆人不能侍奉两个主;不是恶这个爱那个,就是重这个轻那个。你们不能又侍奉神,又侍奉玛门。
没有人可以拥有两个主人,纵然有这样心机重重的仆人,可以随意两边行走,两边讨好,但主人并不会因此而更换。换言之,他只能有一个中心的主人。因此,为仆的委身一个主人,所反映出的便是仆人的忠心跟随,更反映出主人在仆人身上的所属权,主管权。因此,每个仆人都是属于主人的“财产”,即是要忠心服侍,委身跟随,对主人有利的存在。而耶稣的受难也反映出了主仆与委身之道。
首先,耶稣的受难是一场交易。原本要承受刑罚的是我们这群该死,该被羞辱的罪人,而耶稣透过赎买,使我们从刑罚的处境下赎回来,使自己成为那赎买的当头。因此,从赎买的角度而言,被赎买者就是买回来的仆人,而仆人当委身忠心服侍于买他的那位。耶稣透过牺牲自己赎买我们,因此,我们当透过耶稣受难的当头而委身于耶稣,把他当作我们的主;
再来,耶稣的受难是忠心于上帝的表现。耶稣透过受难,成全了法庭的庭审现场。即是说,耶稣即是公义的审判者,又是慈爱的担当者。耶稣即审判了罪恶的行为,自己也担当了罪恶的代价;即满足了神的公义,有成全了神的慈爱。而这正是主人对自己心爱产物的表现。即是说,主人会用生命保护自己所爱的产物,会用生命看顾所爱的产业。
综上,耶稣的受难反映了主仆的赎买之道,也反映出了主仆的善待之道。即是说,我们都是被耶稣的受难所赎买,所看顾与保护的对象。因此,从仆人的角度而言,主人藉受难来保护看顾我们,我们难道不要忠心的委身服侍主人吗?因此,在这个受难节:让我们检测自己是否是忠心的仆人?

::
/ ::

队列

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