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 27 天 前讲座, 在专辑中: 4月灵修:敬拜

20240403灵修你们要称谢耶和华,求告他的名,在万民中传扬他的作为!

  • 60
  • 0
  • 0
  • 0
  • 0
  • 0

透过上帝的话语,认识敬拜
透过上帝的话语,开始敬拜
透过上帝的话语,反省敬拜

#

歌词

2024年4月3日星期三 代上16:8
你们要称谢耶和华,求告他的名,在万民中传扬他的作为!
敬拜是毫无遮掩的公开宣告上帝得荣耀的名。大卫在敬拜的第一句话便提到:要在万民中传扬他的作为。这即是说,敬拜虽有多种方式,敬拜虽是个人经历生命的体验,但敬拜却是公开,被人所看见的时刻。
大卫是个经常敬拜赞美的人,在最初,他以敬拜被扫罗所结识,他以敬拜帮助扫罗安静,他以敬拜成为他逃亡生命中的力量,他以敬拜被众人认知他对神的热情与拥护。诗篇的大多数内容由他所述,街坊胡同,会幕圣殿都在用他对神的敬拜诗篇诉说神的荣耀。大卫从不吝啬将对神的敬拜公开出来,就在约柜被迎接回来的时候,王在队伍之首,扭腰跳舞,欢呼雀跃的庆祝敬拜。
敬拜是在万民中传扬神的作为,倘若我们只敢在自己家中敬拜,那如何让万民知道呢?那倘若我们是小声到只有自己能听,如何让万民知道你是在敬拜神,而非念经呢?敬拜是不受阻碍的大声宣告耶和华做王的好消息。因此,不要害羞于唱歌跑调不好听,也不要惧怕于被人所听到而嘲笑,当要勇敢的,公开的为我们的神敬拜,称颂他的大能大力,赞美他的所作所为!
当然,在我们所处的时代与处境之下,我们不得不小声,压低声音,以免陷入到某中危险之中。但这种客观不可改变的环境不要影响和改变我们对神敬拜的热情。换言之,我们虽不能自由的大声的在社交场合大声敬拜,但我们可以在家中,可以在朋友面前,可以在亲近人的身边,用敬拜的方式来告诉他我们的信仰!此外,大卫所提在万民中的敬拜,更是挑战我们:神的子民不应当只是独处在家敬拜,而是要与基督的身体,神子民的群体一同敬拜,共同的用敬拜来征服黑暗世界的影响。

::
/ ::

队列

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