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2灵修因为你将这些事向聪明通达人就藏起来,向婴孩就显出来。

  • 40
  • 0
  • 0
  • 0
  • 0
  • 0

我们该如何深刻的认识到耶稣受死与复活的意义呢?又该如何在一年又一年的受难节与复活节中审视自己的信仰呢?或许这答案便在于耶稣的一生。了解耶稣的一生将会构建我们对他受难的认知,也帮助我们进入受难节与复活节的意义之中。

#

歌词

2024年3月12日星期二 路10:21
正当那时,耶稣被圣灵感动就欢乐,说:“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谢你!因为你将这些事向聪明通达人就藏起来,向婴孩就显出来。父啊!是的,因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
耶稣所差的七十个门徒,去到各地传耶稣的教训,并且深深经历圣灵的大能与神的荣耀。因此,当他们回到耶稣身边时,便为着所经历的事情称颂神,大大喜乐与被激励,而耶稣就在圣灵的感动下感谢父神的启示和作为。显然,耶稣称谢的重点不在于启示的内容,而是在于人明白神启示的契机。即是说,关于神能力的启示,聪明通达人不懂得,而婴孩全然明白。耶稣的祷告与称谢使我们明白:人的聪明知识经验逻辑思维不能明白神的启示,更不能参透神的作为,也不能识别神的大能;而婴孩就可以识别神的启示与能力。这其中的原因在哪里?两者的区别又在哪里?
聪明通达人,是已经获得知识教育,有着经验能力的成年人;而婴孩则没有知识,没有经验,没有能力,没有教育。即是说,婴孩是需要被帮助的人群,而聪明通达人似乎不需要帮助。因而,对于两者而言,婴孩是需要有信心仰赖有能力的存在者;而聪明通达人不需要信心仰赖有能力的存在者,因自己已然是有能力的人。这样看来,神的启示并不向所谓有能力的人显明,只向那没有能力需要借着信心寻求帮助的婴孩而启示。而这便是门徒们所经历的能力,所看到大能的缘故。他们凭着那认识自己缺乏的信心而仰赖神的能力,从而行了大能的事情。关于耶稣的受苦受难与复活亦是如此。有很多人参不透为何耶稣要替众人死?为何耶稣要主动承担无谓的罪名?为何基督徒说耶稣已然复活了?这一切的答案全然在于学习婴孩的样式:倒空自己的一切,使自己成为没有能力,软弱的帮助者才可以明白其中的奥秘。

::
/ ::

队列

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