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 14 天 前讲座, 在专辑中: 4月灵修:敬拜

20240416灵修所以,我们务要追求和睦的事与彼此建立德行的事。

  • 33
  • 0
  • 0
  • 0
  • 0
  • 0

透过上帝的话语,认识敬拜
透过上帝的话语,开始敬拜
透过上帝的话语,反省敬拜

#

歌词

2024年4月16日星期二 罗14:19
所以,我们务要追求和睦的事与彼此建立德行的事。
如果你读圣经时,从未绕过摩西五经来阅读,那么你会发现,旧约会幕与圣殿中对祭物的要求皆是要“完美、没有瑕疵”。不管是价格昂贵的祭物,还是价格便宜的祭物,重要的并非是价格,而是完美无瑕疵的存在;而献祭的人,即是同样要求没有瑕疵,这包括祭司的生活。因此,敬拜若从献祭的角度而理解,所要求的便是没有瑕疵的献上。
保罗提醒基督徒务必要追求和睦的事与彼此建立德行的事,换言之,保罗要求基督徒的生命是敬拜的生命,是没有瑕疵的生命,是使人达到完全的生命。当我们谈敬拜的时候,并非是谈论唱几首歌曲,用什么乐器,由多少人组成的事情,我们所谈论的是基督徒整全的生命。威斯敏斯特要理问答的第一问便是提到人生的首要问题是荣耀上帝,换言之,首要目的是对上帝的敬拜。但不要轻易的将其限制在唱歌之中,这里所提的乃是人生命存在的价值、意义、目的。
因此,从保罗的论述中来看敬拜,我们可以知道敬拜便是基督徒生命的展现,是基督徒生命整全的意义,是追求人与人和睦,被影响的过程。旧约的祭物能够产生实质赦罪意义的关键便在于整全的过程,换言之,从无瑕疵的祭物到无瑕疵的祭司再到无瑕疵的上帝。在整个无瑕疵的闭环过程中,上帝将恩典赐下。同样,新约的基督徒理当追求无瑕疵的生命与敬拜,无瑕疵的敬拜应当是没有恐惧的、没有遮掩的、没有惧怕的、是坦诚的、是不压抑的、是真实的表达感情、理性的、是诚实的展现自己软弱的,这即是说,敬拜的生命应是展开释放且影响和造就人的形态!

::
/ ::

队列

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