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6靈修这样,你们无论什么人,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就不能作我的门徒。

  • 35
  • 0
  • 0
  • 0
  • 0
  • 0

我们该如何深刻的认识到耶稣受死与复活的意义呢?又该如何在一年又一年的受难节与复活节中审视自己的信仰呢?或许这答案便在于耶稣的一生。了解耶稣的一生将会构建我们对他受难的认知,也帮助我们进入受难节与复活节的意义之中。

#

歌词

2024年3月16日星期六 路14:33
这样,你们无论什么人,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就不能作我的门徒。
在这段经文中,耶稣不止一次提醒他的跟随者:要计算代价,要撇下一切,否则不能作耶稣的门徒。耶稣对跟随者的提醒,是为了帮助他们,使他们对“跟随”有清楚的认知,使他们能清楚的明白所跟随的“耶稣“是怎样的耶稣,使他们在计算之后,真正的做出决定来跟随,而非莽撞冲动的随从大众而跟随。
首先,撇下一切所有的,跟随耶稣意味的是对耶稣的效法。在十字架受难的耶稣即是在地上一切都没有。出生之时没有婴儿床和产房为他而预备;行走传道时没有躺卧的地方;死亡埋葬之时更没有自己的坟墓。即是说,耶稣一生物质的财富即是“无“。他撇下了地上一切的物质财富,只单单在追求属灵的天上的财富,即是失丧的灵魂。因此,跟随者当效法”一无所有“的耶稣,撇下一切所有。
再来,撇下一切所有的,跟随耶稣指的是对效法对象的忠心。耶稣在世传道表彰的是神国的生活,即那属灵当下看不见的国度。而跟随者所做的跟随决定乃是一种归属的宣告。一个人不能侍奉两个主,一个跟随者也没有两个主,更没有两个国度的归属。所以,跟随者需要做出决定,到底是属于哪个国度。换言之,撇下一切所意味的是去尊荣、委身和臣服一个不是用物质构建的国度。
所以,耶稣提醒跟随者:要清楚认知自己所做的决定以及为决定所付出的代价。这即是对我们的提醒:我们所信仰的耶稣基督是以羞辱的十字架,在地上受哭与受难为中心的信仰。因此,所有的跟随者都当以效法耶稣受苦的生活来表彰自己归属天上国度的决心。或许,今年的受难节便是让我们经历与体验耶稣受苦与受难的历程。

::
/ ::

队列

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