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0灵修只是他必须先受许多苦,又被这世代弃绝。

  • 28
  • 0
  • 0
  • 0
  • 0
  • 0

我们该如何深刻的认识到耶稣受死与复活的意义呢?又该如何在一年又一年的受难节与复活节中审视自己的信仰呢?或许这答案便在于耶稣的一生。了解耶稣的一生将会构建我们对他受难的认知,也帮助我们进入受难节与复活节的意义之中。

#

歌词

2024年3月20日星期三 路17:25
只是他必须先受许多苦,又被这世代弃绝。
在耶稣的世代,人子的降临被人认为是神圣的,不可见的。但耶稣却说,人子的降临是可以看见的,且是可清楚看见的。不单清楚看见人子的降临,还“清晰明了”的将人子遗弃,拒绝。这是这世代对待人子的方法,而我们需要问的是为何要如此?
首先,人子要经历苦难,被世代弃绝是因为他与这世代是对立的存在。即是说,人子的降临意味的是世界的被审判。这就如同耶稣将人子的日子与挪亚的日子对比。世界的罪恶在神面前已然满盈,神要审判这世代,因此差遣人子宣告审判的信息与拯救的信号。而这世代的人拒绝人子的降临,因为这世代拒绝被神统治,拒绝神的掌权,拒绝神的主权。
再来,人子要经历苦难,被世代弃绝是因为这世代那些被弃绝的人。神人关系的破裂,表示人与神,与人的关系都有着裂痕。因此,人是被神拒绝,而人也在拒绝神。人不单拒绝神,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在拒绝之中。而人与人之间的裂痕因此就显明出来,也自然便有了阶级关系,又或圈子文化。有些圈子在被神弃绝的因素之下,又被人所弃绝。而耶稣降世为人,经历弃绝便是为了体恤那被神拒绝,又被人所弃绝的人群。换言之,耶稣首先成为拒绝的人,使那被拒绝的人体验尊重看重与珍贵。
当然,耶稣受苦与被弃绝的原因仍有很多。然而以上两点却足以让我们消化且去经历神话语的安慰与保护。我们这群拒绝神且因罪被神弃绝的人,神并没有因着我们对他的拒绝,及对人的拒绝而毁灭我们,反倒差遣耶稣基督担当我们的软弱,顾及我们的软弱,使我们看到在毁灭之中的方舟。

::
/ ::

队列

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