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 4 月 前有声书

《晨琳甘露》之16

  • 54
  • 0
  • 0
  • 1
  • 0
  • 0

晨霖甘露之十六
——忧伤痛悔的心,袮必不轻看。
作者:以琳 诵读:青草地

歌词

“我为他作保,你可以从我手中追讨,我若不带他回来交在你面前,我情愿永远担罪。”(创43:9)

犹大是雅各的第四子,他的后裔日后成为以色列十二支派中最出色的一支,而且耶稣基督也出自他的谱系(太1章)。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当初众弟兄想要害死约瑟的时候,是长子流便有侧隐之心救下了约瑟的性命,此前他也曾以自己的孩子为保请求父亲雅各允许他们带小兄弟便雅悯去埃及,但父亲却不答应。这次是犹大以自己的全部财产为保,我们看到父亲雅各同意了。

而且《创世纪》38章记述了犹大在儿妇面前失去公义见证,以至于使自己蒙羞的事。在我们看来长子流便要比四子犹大公义,但“就如经上所记:‘没有义人,连一个也没有;”(罗3:10)当人类犯罪陷在罪中,人就丧失了公义,上帝也不会再以人的公义去评判人,而是以人的悔改之心来评判。犹大之所以蒙神赐福,并非因为他本身多么公义,相反正是因为他有许多不公义的行为,使得他对罪恶有更深的痛恨,内心的悔改也是彻底和诚恳的。“神啊!忧伤痛悔的心,袮必不轻看。”(诗51:17)。

所以,罪人陷在罪中不可能不犯罪,因为他被罪所辖制。但神盼望我们有一颗悔改的心,只要悔改祂就接纳,而且赐给我们原本根本不配得的福份。所以不义的犹大却因他的痛心悔改而蒙神赐福,这让我们有信心不再为以往的罪而纠结,只要将一颗真诚悔改的心呈明在主的面前。“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约一1:9)

今天,世界的罪恶远超雅各的时代,闭眼不认识上帝的人以他们自以为是的傲慢和残暴摧残着睁眼见上帝的信徒,对末日的来临毫无感觉,对上帝的警示充耳不闻。自从人类始祖在伊甸园中堕落为撒旦的罪奴,上帝就从来不曾奢望还能在人群中找到公义之人,也没有奢望用公义作为进入天国的门票,但祂对一颗悔改转回的灵魂望眼欲穿,这一望就望了两千多年!

亲爱的恩主耶稣基督,求袮除去我们的自义、自卑,让我们看见袮白白的救恩,让我们铭记自己本是不配,但就因着愿意悔改归向袮,而成为蒙恩的罪人,成为袮所宝贵的器皿。求袮赐给我们谦卑的心跟随袮,更赐给我们勇敢的心见证袮!也求袮开那些尚不认识袮之人的眼,如同当初开我们的眼一样,让他们黑暗的心灵里照进你的亮光,让他们在必将永死的末路上被袮的恩典拉回。奉恩主耶稣基督圣名所求。阿们!

::
/ ::

队列

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