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灵修 耶稣受难周之受难日

  • 74
  • 0
  • 0
  • 0
  • 0
  • 0

我们该如何深刻的认识到耶稣受死与复活的意义呢?又该如何在一年又一年的受难节与复活节中审视自己的信仰呢?或许这答案便在于耶稣的一生。了解耶稣的一生将会构建我们对他受难的认知,也帮助我们进入受难节与复活节的意义之中。

#

歌词

2024年3月29日星期五 耶稣受难周之受难日
时间过得很快,黑夜很快过去,黎明已经来到了。这是受难周的第六日。在这日,耶稣被交付彼拉多的手被受审,耶稣被交付十字架被钉死。
周五的一大早,犹太人就把耶稣带到了罗马巡抚彼拉多那里,即是在安东尼亚堡受审。这个地方 ,在耶稣刚进圣城的时候,群众们都满怀期待的等着耶稣过来。但在那个时候,所期待的是耶稣带领着门徒,以色列人推翻彼拉多的统治。距离第一日进城已经好几天了,耶稣终于来到了安东尼亚堡,但并不是推翻,而是被定罪;不是主动前来,而是被人抛弃而来。
耶路撒冷合城的人都来到安东尼亚堡来看耶稣的结局,彼拉多虽有恻隐之心,却拗不过犹太人的刚硬。于是,彼拉多差人将耶稣鞭打,又被犹太人逼着将耶稣钉在十字架。从前高呼和散那的声音,如今高喊着钉死他,钉死他。面对戏剧性的背叛,耶稣选择了饶恕,也选择了承担。他承担了人悖逆上帝的刑罚,也承担了人羞辱上帝之子的刑罚。鞭伤、钉伤都代表着他在承担罪人的刑罚。也即是说,十字架上的耶稣承担着十字架下的悖逆与刚硬。终于,钉在十字架上的耶稣将自己的灵魂交付给神,他大喊着“我的父我的父,为什么离弃我”而断了气。他的尸体被财主约瑟所埋葬,就葬在一所园子里面。
受难日的耶稣,担当了人的过犯而死去。这是在提醒我们:我们诚然是十字架下冷漠、刚硬、悖逆、看笑话的旁观罪人。即是说,我们都如以色列人一样,曾经高喊着说:我不要神的儿子,我只要人的儿子。要知道“巴拉巴”的意思便是人的儿子。这不禁使我们思考:我们是否如以色列人一样选择了投靠人,而将神的儿子钉在十字架?或许就是如此!但我们也不要忘记的是:耶稣主动承担了我们的选择,只为了使我们能看到,认识神的爱与怜悯。

::
/ ::

队列

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