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 22 天 前讲座, 在专辑中: 4月灵修:敬拜

20240408灵修耶和华啊,我的心不狂傲,我的眼不高大;重大和测不透的事,我也不敢行。

  • 52
  • 0
  • 0
  • 0
  • 0
  • 0

透过上帝的话语,认识敬拜
透过上帝的话语,开始敬拜
透过上帝的话语,反省敬拜

#

歌词

2024年4月8日星期一 诗131:1
耶和华啊,我的心不狂傲,我的眼不高大;重大和测不透的事,我也不敢行。
你是否有参加过这种敬拜?一切歌声都暂停,乐器也停止,祷告声也停止,在那一段时间,我们一切动态的行为全部停止,只需要安静、静默(包括将祷告的声音暂时也搁置一旁)?倘若你在这种敬拜的场合,你会容许自己这般安静吗?曾经在学习“礼拜学”的课程实习中,我曾经历过这样的时刻。在那一刻,一切都停止,只剩下安静静默。在安静与静默中,我生平第一次体验与经历人可以不忙碌而经历圣经的能力与充满,在那一刻,我生平第一次体验不需要做什么便可以真实的经历喜乐与满足。
安静与静默对忙碌的我们总是充满很多挑战,好像我们若离了忙碌,就不会有安全感。请注意,我这里说的忙碌并非是手忙脚乱的状态,而是拼命为自己生命的安息找圣灵主权以外的方式。例如,你是否曾觉得没有乐器,就不能经历体验圣灵的能力?没有好的音控设备,就很难体验圣灵充满的现场?又比如,没有纯音乐,我们就很难安静自己,也很难进入到圣灵充满的状态之中?无形之中,我们将敬拜中圣灵的工作赋予了人行为的某个标签,但实际我们却并未发现!
今天的经文在提醒我们,真实敬拜中的安息并非是靠我们的努力,而是凭借着圣灵的能力与主权。即是说,诗人放下了看似能让自己安静的某些方式,然后完全的交托给了神。因此,在这段经文的下节内容是:我的心平静安稳,好像断过奶的孩子在他母亲的怀中。婴孩的安静并不是自己靠行为而得来,而是凭借着相信父母对他们的保护,而自然的依靠父母。而我们的写照却是忽略了婴孩对父母那单纯的信靠,总是想凭借着某些努力而使自己在敬拜中安息。

::
/ ::

队列

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