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 3 月 前有声书

《晨霖甘露之十七》作者:以琳

  • 28
  • 0
  • 0
  • 1
  • 0
  • 0

【香柏雅歌文学社】《夜读拾珍》栏目第048期原创文章

歌词

晨霖甘露之十七
——我们饶恕了别人,上帝也就饶恕了我们。
作者:以琳

“现在不要因为把我卖到这里,自忧自恨,这是上帝差我在你们以先来,为要保全生命。”(创45:5)
来自亲人的伤害也许是最深的痛。
约瑟就因为父亲的格外疼爱而被众兄长所卖,之后在埃及经历了那么多的苦难,当他以正直的品格和超人的智慧改变命运,拥有了生杀大权之时,当初卖他的哥哥们出现了。就在他的哥哥们和读者们都觉得一场残酷地报复戏码即将上演之时,约瑟却意外地以德报怨,不仅卖给哥哥们粮食,还将以色列一整族的人带到了埃及,这是约瑟所有的美德中最难能可贵之处,他是如何做到的呢?
首先,约瑟始终顺服上帝,无论在任何环境中他都相信一切事情的发生都是经上帝允许的,无论身处顺境还是逆境,只要是上帝所允许的就是有益的,所以,虽在苦难中,他仍然有一颗喜乐的心。
其次,约瑟在面对苦难的时候,总是能保持以正面的思维积极进取,所以他始终以感恩的心面对上帝,并且在周围的环境中释放正能量来谋求自己处境的改变。
最后,当他经历过了一切苦难,从最卑升为最贵的时候,他没有得意忘形,反而更加明白了上帝在他身上的旨意,而且在上帝的旨意下,愿意去饶恕,愿意去承担。
约瑟的一生可谓充满传奇色彩,在坎坷的经历中饱尝酸甜苦辣的人生况味,但他之所以能够在上帝面前站立得住,就是因其有一颗顺服上帝的心,愿意以上帝之心为心,去思考和理解所发生的一切不幸,并依靠上帝所赐的智慧和悲悯的情怀对待自己所处的环境,立身于危机而成事于宽仁,约瑟也因此而成为《圣经》记载中少有的蒙上帝喜悦的典范。
在今天这样一个人与人日趋疏离,甚至对立的时代,我们是多么需要约瑟啊!如果我们希望自己的生命中能够遇到像约瑟这样的亲人、朋友,最好的途径就是让我们自己成为约瑟,当我们饶恕了别人,上帝也就饶恕了我们。
亲爱的恩主耶稣,求袮赐我们这样的顺服之心,让我们相信袮的信实,让我们无论身处何种境地,都能以袮为乐。求袮赐给我们属天的智慧,无论任何时候都能够明白袮的心意、看见袮的荣光,并藉着你所赐的勇气去饶恕,去爱,因为“耶和华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心里倚靠祂,就得帮助。”(诗28:7)奉恩主耶稣基督的圣名所求!阿们。

::
/ ::

队列

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