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 5 月 前有声书

诗读启示录之十三(以琳)

  • 145
  • 0
  • 0
  • 4
  • 0
  • 0

诗读《启示录》之十三——上帝为审判做好预备
作者:以琳 诵读:青草地 海边

歌词

8:1 羔羊揭开第七印的时候,天上寂静约有二刻。
  8:2 我看见那站在上帝面前的七位天使,有七枝号赐给他们。
  8:3 另有一位天使拿着金香炉,来站在祭坛旁边。有许多香赐给他,要和众圣徒的祈祷一同献在宝座前的金坛上。
  8:4 那香的烟,和众圣徒的祈祷,从天使的手中一同升到上帝面前。
8:5 天使拿着香炉,盛满了坛上的火,倒在地上。随有雷轰,大声,闪电,地震。

《圣经·启示录》8:1-5


此刻,耶稣基督要揭开第七印了。这是封住书卷的最后一印,意即,发生于书卷所记载的大灾难之前的最后一幕。书卷一旦展开,意味着大灾难正式开始,也是上帝最后的审判开始之际。所以,这即将被揭开的第七印就是上帝为审判而做的最后预备。此时都发生了什么呢?

第一幕:令人窒息的寂静


当耶稣基督徐徐地揭开第七印,天上所有的天使天军和二十四长老、一众穿着白衣的殉道者,以及四活物,全都静默不语、鸦雀无声,所有的眼睛都注视着基督那双正在揭开七印的手,他们屏住呼吸,瞠目结舌,因为他们知道书卷将要展开了,史无前例、难以想象的大灾难将肆虐人间,没有人能在上帝这样的审判面前站立得住。整个天堂都在这样充满恐惧与敬畏的氛围中静默着,竟然长达半小时之久!

此情此景正是众多先知早已预言过的末后审判开始的场景:

我从起初指明末后的事,从古时言明未成的事,说:“我的筹算必立定,凡我所喜悦的,我必成就。”(赛46:10)

所以通达人见这样的时势,必静默不语,因为时势真恶。(摩5:13)

惟耶和华在祂的圣殿中;全地的人都当在祂面前肃敬静默。(哈2:20)

凡有血气的都当在耶和华面前静默无声。因为祂兴起,从圣所出来。(亚2:13)


第二幕:审判的工具


这时出现了上帝施行审判的两种工具:七号和金香炉。

一、天上有七号赐给七位天使。

书卷展开了,首先从书卷中闪出的是七位天使,他们站立在上帝面前,上帝将七枝号交给他们。当一众天使天军、二十四长老、殉道者以及四活物看到这一幕的时候就知道,即将发生的审判将是直接从上帝而来的,因为号角通常象征着上帝直接介入人类的历史,上帝将直接对付人类不敬虔和邪恶的社会。这是审判的时刻,也是分别的时刻。上帝的审判只针对邪恶与不敬虔,即跟从敌基督者、有兽印者和不信者,而对于跟从祂的敬虔之人,上帝绝不使他们定罪受罚。

《赖氏新约神学》的作者,美國加州Fuller Theological Seminary新约解经学与新约神学教授赖德(Gerorge Ladd)对上帝的审判别有洞见,他说:

上帝的忿怒不单是为了审判,同时也是为了怜悯,在人还有机会决定信主,为时尚未太晚以前,让人经历艰难,是为要驱使人降服在上帝面前,以致得救。在几段经文中都有这样的暗示......号灾和碗灾的目的之一,就是要驱使人悔改。(The Revelation of John, Grand Rapids, MI: Eerdmans, 1972, p.124)

十八世纪哲学家、近代经验主义重要代表之一,开创了主观唯心主义的
乔治·巴克莱(George Berkeley,1685年3月12日—1753年1月14日)也指出了号灾的三重目的:

号声代表警报,使人从睡梦中惊醒,提醒人危险将至。上帝也经常在人的耳边响起祂的警告。

号声通常宣告皇帝的驾临,用以象征永恒之君王入住人类历史也是十分合适。

号声召集军兵出战,上帝经常召集祂的百姓,做万王之王的军兵,为真理征战,与虚谎宣战。(The Revelation of John. Vol.2, p.52)

二、盛载圣徒祷告的金香炉。

上帝用来施行末日审判的第二个工具颇能带给我们莫大的安慰,这只金香炉所盛载的是世世代代所有信徒的祷告。想来我们曾经多少次为自己的祷告得不到上帝的回应而懊恼,如今,上帝要一一回应我们,无论是已经站立在天国上帝面前的信徒,还是依然在地上承受各种逼迫与凌辱的信徒,他们那些流泪的祷告如今都要得到上帝亲自的回应,用祂从来不曾改变的悲悯与慈爱,用祂自己曾经给我们的应许,那些曾经一次次激励我们的话语,如今都要一一兑现:

我又告诉你们:你们祈求,我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路11:9)

你们若常在我里面,我的话也常在你们里面;凡你们所愿意的,祈求就给你们成就。(约15:7)

他若求告我,我就应允他;他在急难中,我要与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贵。(诗91:15)

他们尚未求告,我就应允;正说话的时候,我就垂听。(赛65:24)

你求告我,我就应允你,并将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难的事指示你。(耶33:3)

我要使这三分之一经火,熬炼他们,如熬炼银子;试炼他们,如试炼金子。他们必求告我的名,我必应允他们。我要说:“这是我的子民”他们也要说:“耶和华是我们的上帝。”(亚13:9)

第三幕:地上显出审判将至的征兆

当天使们从上帝手中接过盛着信徒祷告的金香炉,便从坛上取了火与之掺和在一起,为什么会这样做呢?

世世代代的信徒在地上饱受各种逼迫和凌辱,他们曾苦苦祈求上帝搭救他们脱离恶者的手,施行公义的审判,惩治这世上一切的邪恶与不敬虔。这些祷告充满了信徒曾经忍受过的一切苦难,充满了他们内心的痛苦和悲愤,而上帝的义怒之火将抚慰这些悲痛的灵魂,为他们伸冤,更是为祂自己的名伸冤,因为信徒都是为追随祂的名而忍受了一切苦难。

当天使同时将上帝的义怒与信徒的祷告倾倒在地上的时候,世上将会出现前所未有的巨大灾难,猛烈的暴风会剧增,伴着雷轰、闪电,地震也会激增。上帝要借此让世上数以百万计的不虔不义之人都知道,一些可怕的事情要发生了!

大灾难就此正式展开,上帝终于开始了祂公义的审判。

但我告诉你们,当审判的日子,推罗、西顿所受的比你们还容易受些呢!(太11:22)

亚当的七世孙以诺曾预言这些人说:“看哪,主带着祂的千万圣者降临,要在众人身上行审判,证实那一切不敬虔的人所妄行一切不敬虔的事,又证实不敬虔之罪人所说顶撞祂的刚愎话。”(犹14-15)

看哪,祂驾云降临,众目要看见他,连刺祂的人也要看见祂,地上的万族都要因祂哀哭。这话是真实的。阿们!(启1:7)

因为祂来了,祂来要审判地。祂要按公义审判世界,按祂的信实审判万民。(诗96:13)

::
/ ::

队列

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