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 15 天 前讲座, 在专辑中: 4月灵修:敬拜

20240415灵修主耶和华以色列的圣者曾如此说:“你们得救在乎归回安息;你们得力在乎平静安稳”;你们竟自不肯。

  • 83
  • 0
  • 0
  • 1
  • 0
  • 0

透过上帝的话语,认识敬拜
透过上帝的话语,开始敬拜
透过上帝的话语,反省敬拜

#

歌词

2024年4月15日星期一 赛30:15
主耶和华以色列的圣者曾如此说:“你们得救在乎归回安息;你们得力在乎平静安稳”;你们竟自不肯。
先知以赛亚借神的呼声再次提醒以色列人,当回到耶和华神,就是那使他们出埃及,拯救拣选他们的圣主手中得安息,得力量。这是一条明道,是正确的选择,但他们竟自不肯!
“竟自不肯”反映的是他们肉体的骄傲与自强不息,刻画了他们骨子里有的傲慢与坚持,但却揭示了他们属灵生命的盲目与无知。即是说,先知以赛亚指责以色列“不肯”的坚决并非是夸耀他们,而是在讽刺他们所坚持的某种虚假的东西!换言之,“竟自不肯”揭示了他们“油盐不进””冥顽不灵“的愚昧。“油盐不进“比喻的是人在生命垂危之时,吃不进任何事物。这正是以色列生命的写照,在属灵生命陷入到危险的时候,却不听先知的吩咐,拒绝”安静“的敬拜,只坚持自己的一套置入死地的东西。
而今日的我们在敬拜中难道不会陷入到“竟自不肯、油盐不进、冥顽不灵“的写照吗?敬拜是我们来到神前被光照的旅程,那倘若我们在敬拜中拒绝承认自己的软弱,否认自己的失败,掩藏自己的过犯,这样的敬拜其实意义不大,这样的敬拜其实便是”竟自不肯“的真实写照。因此,敬拜的存在是帮助我们认识到自己当下生命需要长进的地方,挑战着我们不敢做、不敢想的事情。换言之,敬拜挑战的是我们不想做的事情,这不想做的事情便是我们固执所坚持的某种东西。若是你想在敬拜中经历生命安息的祝福,平静安稳的应许,首先将我们心中所坚持所固执的一面在神前卸下,就如大祭司进至圣所要洁净一般,让我们先透过圣灵的沐浴卸下自己的重担,来到他的里面享受安息!

::
/ ::

队列

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