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 3 月 前讲座, 在专辑中: 202401灵修异象的力量

20240116灵修所以我们务要追求和睦的事,与彼此建立德行的事。

  • 104
  • 0
  • 0
  • 0
  • 0
  • 0

从圣经认识异象的力量

#

歌词

2024年1月16日星期二 罗14:19
所以我们务要追求和睦的事,与彼此建立德行的事。
基督徒当时刻谨记自己神国度,神子民的身份。并且以这身份建立生命影响力,使我们与人合一,进入神的国度。使徒保罗在论述人生所做的事情时,并没有在强调有形的财富与资产;相反他看重无形的财富,即是关系与影响力。这是神子民当追求的事情,亦是我们生命的异象。
“务要”显出了讲述内容的必要性,也刻画了对待内容的专注性。即是说,要将以下的事情当作生命的首要事情,要将这些事情作为每个阶段,每个时期的必要事情。使徒保罗所命令我们专注的便是关系的和睦,德行的建立。换言之,神的儿女要关注且专注为基督身体带来和睦与合一,品格与德行的事情。这样说来,我们所需要首要关注的并非是事态的进展,而是事态中人的心境;并非单单是项目的推动,而是项目推动者的难处与困境。
在达成计划或目标的进程上,我们往往会陷入到一个弊端,那就是单单看重“目标导向”。换言之,我们有时会为了达成目标而不惜一切手段。例如销售为了拿到销售冠军的奖励而谎言连篇;饭店为了有更多顾客而忽略食品安全;又例如基督徒为了读多遍圣经而忽略默想静思;牧师为了教会有很多人而忽略弟兄姊妹的内建。这些例子我们从不陌生,陌生的是我们并未从这些例子中吸取教训:所看重的是和睦与德行的事,而非自我虚荣与利益的事情。追求和睦意味的是我们要谦卑身量,放慢脚步;建立德行意味的是我们要付出代价,被人肯定。这并不是说我们要放下自己设定的前进目标,而是在提醒我们:在奔跑远方的道路上,不要忽略身边的美景和故事。因此,我们有时需要专注的往前奔走,我们有时也许放慢脚步,留心欣赏身边的风景与同路的奔跑者。

::
/ ::

队列

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