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 20 天 前讲座, 在专辑中: 4月灵修:敬拜

20240410灵修我告诉你们,若是他们闭口不说,这些石头必要呼叫起来。”

  • 25
  • 0
  • 0
  • 0
  • 0
  • 0

透过上帝的话语,认识敬拜
透过上帝的话语,开始敬拜
透过上帝的话语,反省敬拜

#

歌词

2024年4月10日星期三 路19:39-40
众人中有几个法利赛人对耶稣说:“夫子,责备你的门徒吧!” 耶稣说:“我告诉你们,若是他们闭口不说,这些石头必要呼叫起来。”
敬拜如何帮助我们经历神奇妙的作为呢,也即是说,敬拜可以帮助我们经历哪些成长?敬拜的益处非常多,但其中必然要谈的便是:接纳与包容的生命。即是说,敬拜能使人接受与自己不同的存在。
法利赛人因众人都称颂耶稣进入耶路撒冷而大大生气,因此让耶稣责备门徒们,换言之,禁止门徒们发出敬拜的声音。而耶稣却说:他们必须要发出敬拜,否则石头都要来敬拜了。换言之,如果你禁止门徒们敬拜,那你也会禁止石头发出声音。这里清楚的展示了敬拜中的国度胸怀,即是说:我们没有权柄拦阻人对神的敬拜!
耶稣对法利赛人的挑战即是说:要么你接受门徒们的敬拜,要么你接受石头的敬拜!直言便是,接受人的敬拜比接受不可能发生的敬拜更容易些。而关键的问题便是:我们和法利赛人一样,稍微和自己不同的存在,我们就不容易,也不愿意接纳。这是因我们遗忘了敬拜的核心与主体,且将自己置放在敬拜的核心与主体之中。
在敬拜中,无论你是东方的敬拜,还是西方的敬拜;是天主教的敬拜,还是基督新教的敬拜,是改革宗的敬拜,还是福音派的敬拜,这其中都有个共同点:便是对耶稣基督的敬拜。如果我们所有人借着不同的方式表达对同一位君主的热爱,那这不同的方式是不能接纳的问题吗?事实上,终末临到的基督国度,不正是“不同的敬拜方式”敬拜主的现场?既然上帝都喜悦在基督里的不同敬拜形式,那为何我们还要禁止,且高举自己的某种东西呢?

::
/ ::

队列

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