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 19 天 前讲座, 在专辑中: 4月灵修:敬拜

20240411灵修从今以后,我不在世上,他们却在世上;我往你那里去。圣父啊,求你因你所赐给我的名保守他们,叫他们合而为一像我们一样。

  • 52
  • 0
  • 0
  • 0
  • 0
  • 0

透过上帝的话语,认识敬拜
透过上帝的话语,开始敬拜
透过上帝的话语,反省敬拜

#

歌词

2024年4月11日星期四 约17:11
从今以后,我不在世上,他们却在世上;我往你那里去。圣父啊,求你因你所赐给我的名保守他们,叫他们合而为一像我们一样。
在耶稣的生平中,他经常提到“我与父原为一”。这句话不单显明了耶稣与圣父本质的相同,即神性位格;也显明了关系的合一。换言之,耶稣在道成肉身中对父神的敬拜方式便是“与父合一”。因此,敬拜能帮助我们进入到与神的合一,敬拜也能使我们享受到合一。
首先,合一是基督徒生命的目标。我们所领受的福音,正是使我们与神恢复和睦的关系,换言之便是与神恢复合一的关系,使我们到神前,使神的恩典没有拦阻的临到我们的生命之中。因此,合一应当是重生门徒新生命的写照,也是我们进入到祝福的必经之路;
此外,合一敬拜的目标。透过敬拜,我们进入到神前,透过敬拜,我们享受圣徒相通的生命,透过敬拜,我们在圣灵里因着基督而敬拜神。不难看出,在敬拜中显出的合一是基督徒不能回避的话题。换言之,我们怎么可以说:我只愿享受神与我的合一,不愿享受与人的合一呢?与神合一的显明不正是与人和睦吗?因此,当我们在敬拜中享受与神合一的遮盖时,请不要逃避,也不能逃避我们与人的关系。
总结说来,合一是基督徒必然要面对的生命挑战,也是基督徒敬拜显明的目标。因此,敬拜不只是唱歌抒情的事情,更是显明合一生命的操练工程。敬拜帮助我们认识到神的心意,敬拜也挑战我们去认识到人的重要性。当我们在敬拜中的时候,不妨去思考下我们不敢面对,挑战着我们合一生命的事情,也愿我们在敬拜中享受与父合一的应许和祝福。

::
/ ::

队列

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