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 25 天 前讲座, 在专辑中: 4月灵修:敬拜

20240405灵修要以他的圣名夸耀;寻求耶和华的人,心中应当欢喜。

  • 42
  • 0
  • 0
  • 0
  • 0
  • 0

透过上帝的话语,认识敬拜
透过上帝的话语,开始敬拜
透过上帝的话语,反省敬拜

#

歌词

2024年4月5日星期五 代上16:10
要以他的圣名夸耀;寻求耶和华的人,心中应当欢喜。
敬拜即是我们对神的赞美和称颂,必然涉及到喜乐。换言之,敬拜是我们喜乐生命的表达,是我们盼望生命的显明。
首先不可否认的是,敬拜的人有着生命的喜乐。这是浪子回头而有的欢喜雀跃,这是丢失银钱被找回的欢喜,这是迷路羊被寻回时的庆祝。即是说,敬拜必然涉及喜乐的内心与庆祝。每一场敬拜,每一处敬拜都是我们喜乐生命的宣告,借着敬拜,我们释放压力的内心,借着敬拜,我们宣告忧伤离去,苦难的痛苦不再辖制我们!
再来,敬拜的人是有盼望的生命。这即是说,因着敬拜我们以盼望看向未来。敬拜并非有着神奇的魔法,一开口敬拜时困难就被挪走,重担就不存在。而是说,当我们敬拜的时候,盼望使我们看向未来的保障,即是耶稣基督。因此,我们得以知道,也能真实的在当下经历保障与看顾。
基督徒的生命不是今世的生命,基督的盼望也不在是今世的盼望。换言之,我们的喜乐不是单由今世而构建,而是由上帝国度终末的临到而喜乐。因此,支撑我们喜乐的关键便是我们对未来国度的敬拜。此外,因着基督降世为人的缘故,上帝的国度已然从彼时来到了此时,这即是说,我们今天在地上的敬拜能促使我们先行领受上帝国度的平安、满足与喜乐。因此,我们在敬拜中心中欢喜,真实的喜乐!小敏的诗歌《生命的河》不也正说明了敬拜中的喜乐与盼望?“生命的河,喜乐的河,缓缓地流进我的心窝。我要唱一首歌,一首天上的歌,头上的乌云,心中的忧伤,全都洒落。”

::
/ ::

队列

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