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 2 月 前有声书

诗读《启示录》之十四

  • 49
  • 0
  • 0
  • 2
  • 0
  • 0

诗读《启示录》之十四
——七号的审判之吹响头四号:天灾
作者:以琳 华山论剑
诵读:海边 以琳 鱼跃

歌词

8:6 拿着七枝号的七位天使就预备要吹。
8:7 第一位天使吹号,就有雹子与火搀着血丢在地上。地的三分之一和树的三分之一被烧了,一切的青草也被烧了。
8:8 第二位天使吹号,就有仿佛火烧着的大山扔在海里。海的三分之一变成血。
8:9 海中的活物死了三分之一,船只也坏了三分之一。
8:10 第三位天使吹号,就有烧着的大星好像火把从天上落下来,落在江河的三分之一和众水的泉源上。
8:11 这星名叫“茵陈”。众水的三分之一变为茵陈,因水变苦,就死了许多人。
8:12 第四位天使吹号,日头的三分之一、月亮的三分之一、星辰的三分之一都被击打,以致日月星的三分之一黑暗了,白昼的三分之一没有光,黑夜也是这样。

——《圣经·启示录》8:6—12

当大灾难正式启动,号的审判呼之欲出,上帝要对杀害无辜生命并诅咒上帝的世界施行审判,对世上不虔不义的恶人、弃绝并否认耶稣基督的人施行审判。他们曾发动人类有史以来最残酷的大屠杀,数以百万计的信徒只因不肯否认耶稣基督、拒绝接受兽的印记而惨遭屠杀。此刻,上帝的号角要向全地宣告:审判要落在这些不虔不义的恶人身上。

头四位天使即将吹响的号角,是天体灾变和自然灾祸对世界的影响,虽然恐怖至极,但此刻,上帝并未完全关闭天国的大门,这一切依然还是为了叫人悔改,犹如当年摩西在刚硬的法老面前以十灾逼法老放以色列人离开一样,上帝并不想毁灭埃及,只是想要以色列人获得自由,使祂与亚伯拉罕所立之约得以延续,上帝的选民必须是自由的,不被这个世界的任何强权所奴役。

第一枝号的审判——猛烈的风暴

当第一枝号吹响,便引起猛烈的风暴。这风暴并不局限于地球,而是外太空和地球同时出现可怕的灾害,宇宙规律大乱,可怕的天灾纷至沓来,这种光景大家应该还记得,早在印的审判中就已经出现过:

揭开第六印的时候,我又看见地大震动,日头变黑像毛布,满月变红像血;天上的星辰坠落于地,如同无花果树被大风摇动,落下未熟的果子一样。天就挪移,好像书卷被卷起来;山岭海岛都被挪移,离开本位。 (启6:12-14)

只是这次来得更加凶猛,这些天灾彻底扰乱了地球的气候环境。酝酿于某处的一场前所未有的猛烈风暴,将落下像是火与血混合而成的血红冰雹,这是人类有史以来最大的风暴,血红的天色下,风暴要横扫地球的三分之一,毁坏三分之一的植物,其破坏力是前所未见的。它会造成严重的生存困境:谷物彻底被毁;种子不足,农耕循环难以维系;粮食短缺;树木的被毁导致干旱和土地沙漠化。

冰雹之灾也是当年摩西行在埃及地的十灾之一:

摩西向天伸杖,耶和华就打雷、下雹,有火闪到地上,耶和华下雹在埃及地上。那时,雹与火搀杂,甚是厉害,自从埃及成国以来,遍地没有这样的。
(出9:23-24)

也是上帝在五王合攻基遍时在亚西加所做的:

他们在以色列人面前逃跑,正在伯和仑下坡的时候,耶和华从天上降大冰雹在他们身上,直降到亚西加,打死他们。被冰雹打死的,比以色列人用刀杀死的还多。 (书10:11)

《圣经》中还记载了很多上帝行过的冰雹之灾:

耶和华也在天上打雷;至高者发出声音,便有冰雹火炭。 (诗18:13)
看哪,主有一大能大力者,像一阵冰雹,像毁灭的暴风,像涨溢的大水,祂必用手将冠冕摔落于地。 (赛28:2)
所以你要对那些抹上未泡透灰的人说:“墙要倒塌,必有暴雨漫过。大冰雹啊,你们要降下,狂风也要吹裂这地。 (结13:11)

第二枝号的审判——大规模的火山爆发

这大概是前所未见的大规模火山爆发,可能来自海底或接近海洋之处,其猛烈程度犹如原子弹爆炸,威力之大足以掀起如大山般的巨石,将其震落海中,导致海洋的三分之一变为血红色;三分之一的海洋生物将被毁灭;三分之一的船只也被毁灭。

海洋生物的短缺将导致粮食短缺,对渔业贸易造成致命打击,航运中断,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这两枝号的审判将导致全球商业瘫痪,粮食供应短缺。

鱼类被毁灭的情况与摩西在埃及所行水变血的灾害相似:

摩西、亚伦就照耶和华所吩咐的行,亚伦在法老和臣仆眼前举杖击打河里的水,河里的水都变作血了。河里的鱼死了,河也腥臭了,埃及人就不能吃这河里的水,埃及遍地都有了血。 (出7:20-21)

《圣经》早已预言了上帝的审判:

耶和华说:“我必从地上除灭万类。我必除灭人和牲畜,与空中的鸟、海里的鱼,以及绊脚石和恶人;我必将人从地上剪除。”这是耶和华说的。 (番1:2-3)
祂叫埃及的水变为血,叫他们的鱼死了。 (诗105:29)

第三枝号的审判——流星雨

根据现代科学的发现,对流星雨有如下的描述:流星雨是在夜空中有许多的流星从天空中一个所谓的辐射点发射出来的天文现象。这些流星是宇宙中被称为流星体的碎片,在平行的轨道上运行时以极高速度投射进入地球大气层的流束。大部分的流星体都比沙砾还要小,因此几乎所有的流星体都会在大气层内被销毁,不会击中地球的表面;能够撞击到地球表面的碎片称为陨石。数量特别庞大或表现不寻常的流星雨会被称为“流星突出”或“流星暴”,可能每小时出现的流星会超过1,000颗以上。

根据这个描述可以知道,流星雨一般都在大气层内被销毁,即使撞击到地球也是不会爆炸的陨石。但第三枝号所带来的流星雨则会在撞向地球之前发生猛烈的爆炸,碎片将散落在地球三分之一的地方,掉进河流和水泉中的碎石颗粒严重污染水源系统,使很多人中毒死亡。因为水的味道苦涩,这流星雨便被称为“茵陈”。这非同一般的流星雨会导致全球三分之一的地区饮用水短缺,人们因干渴造成恐慌,承受巨大的恐惧和痛苦。

《圣经》中对苦涩的茵陈曾有过这样的描述:

1、用苦涩的茵陈象征偶像崇拜。拜偶像是苦得令上帝难以下咽的恶事,所以,上帝会叫拜偶像者尝到如茵陈般苦涩的审判:

耶和华说:“因为这百姓离弃我,在他们面前所设立的律法没有遵行,也没有听从我的话;只随从自己顽梗的心行事,照他们列祖所教训的随从众巴力。”所以万军之耶和华以色列的上帝如此说:“看哪!我必将茵陈给这百姓吃,又将苦胆水给他们喝。” (耶9:13-15)

2、用茵陈象征不道德的人使自己的生命成为苦涩。

因为淫妇的嘴滴下蜂蜜,她的口比油更滑,至终却苦似茵陈,快如两刃的刀。她的脚下入死地,她脚步踏住阴间。 (箴5:3-5)

3、用茵陈象征被上帝摒弃并蔑视之人的各种恶行。

惟恐你们中间,或男或女,或族长或支派长,今日心里偏离耶和华我们的上帝,去侍奉那些国的神。又怕你们中间有恶根生出苦菜和茵陈来。 (申29:18)

所以万军之耶和华论到先知如此说:“我必将茵陈给他们吃,又将苦胆水给他们喝,因为亵渎的事出于耶路撒冷的先知,流于遍地。” (耶23:15)

要寻求耶和华,就必存活,免得祂在约瑟家像火发出,在伯特利焚烧,无人扑灭。你们这使公平变为茵陈、将公义丢弃于地的。 (摩5:6-7)

第四枝号的审判——天体被击打

当第四枝号吹响,天空中会出现不同寻常的食亏现象。食亏是日食过程中的初亏,由于月亮自西向东绕地球运行,所以日食总是在太阳圆面的西边缘开始的,当月面的东边缘与日面的西边缘相外切的时刻,便称为初亏,初亏也就是日食过程开始的时刻。

这段经文比较难理解,有三种可能的解释:

1、日头、月亮和星辰的三分之一将会出现食亏。
2、将有日食将一天中三分之一的时间变为黑暗。
3、夜里三分之一的时间没有光,即月亮每晚都会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月食中。

无论什么样的解释,这些都是上帝击打天体造成的灾祸,为要使不虔不义的恶人心生恐惧,或者悔改,或者接受审判。

这审判和摩西在埃及施行的黑暗之灾相似:

耶和华对摩西说:“你向天伸杖,使埃及地黑暗,这黑暗似乎摸得着。”摩西向天伸杖,埃及遍地就乌黑了三天。三天之久,人不能相见,谁也不敢起来离开本处,唯有以色列人家中都有亮光。 (出10:21-23)

在印的审判中,这样的天文事件也出现过一次。

揭开第六印的时候,我又看见地大震动,日头变黑像毛布,满月变红像血;天上的星辰坠落于地,如同无花果树被大风摇动,落下未熟的果子一样。天就挪移,好像书卷被卷起来;山岭海岛都被挪移,离开本位。 (启6:12—14)

《圣经》中也有多处预言了末日将出现的异乎寻常的天文事件:

它们一来,地震天动,日月昏暗,星宿无光。 (珥2:10)
主耶和华说:“到那日,我必使日头在午间落下,使地在白昼黑暗。” (摩8:9)

耶稣基督也预言了同样的事:

日、月、星辰要显出异兆,地上的邦国也有困苦,因海中波浪的响声,就慌慌不定。天势都要震动,人想起那将要临到世界的事,就都吓得魂不附体。那时,他们要看见人子有能力,有大荣耀驾云降临。一有这些事,你们就当挺身昂首,因为你们得赎的日子近了。 (路21:25-28)

四号的吹响向世人宣告:上帝已忍无可忍,时候到了,上帝要制止地上满盈的罪恶,要结束世界的历史,并差基督再次降临,在地上施行公义。但祂对世人的爱依然大过祂的愤怒。虽然世人整体而言已经弃绝了上帝和祂的选民,针对信徒制定了史无前例的灭族计划,企图从地上彻底抹去上帝信徒的存在。面对如此滔天的罪恶,上帝虽使宇宙规律大乱,准备毁灭旧世界,重造新世界,但这个过程依然是上帝留给罪人悔改的机会,然而,又有几人能体会上帝对世人的悲悯,放下对选民和信徒的仇恨,反观自己的内心世界,对上帝的创世之恩和救赎之恩萌生点滴的感念与敬畏,对自己的罪恶萌生一丝丝的悔意呢?

世人如斯,上帝的选民以色列如何呢?最后的大灾难已经开始,审判的号角在次第吹响......


诗读之诗

【五绝】读启示录之十四
文/华山论剑

成角颓垣即,人间火欲焚。
雷霆俱在手,临发忍三分。


读《启示录》之十四
文/以琳

当风暴起于天宫
席卷的将不仅是人间
毛布般暗沉的太阳敛却
光的踪迹
偏有满月欲滴的血泪
似红尘千古的众眸一望
凝作累累罪状

当地的根基撼动
摇摇欲坠的盛世繁华里
撕心裂肺的绝望替代
歌舞升平的乐音
人心碎作炽烈的火山岩
流淌过每一寸肌肤
似浴火的灵魂经历炼狱

当流星雨的梦幻灭
砸向人间的茵陈生根
苦涩了引以为傲的文明
大地不再呼吸
那些许给爱情的祈愿
沉寂于茫茫星海的漫灭

当宇宙万物被击打
棍棒之下呼唤
孝子向义人的蜕变
是父亲仍存薪火的希翼
游走在荒芜的边缘
泣血于旷古的西奈山巅

::
/ ::

队列

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