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灵修耶稣受难周之团契日

  • 25
  • 0
  • 0
  • 0
  • 0
  • 0

我们该如何深刻的认识到耶稣受死与复活的意义呢?又该如何在一年又一年的受难节与复活节中审视自己的信仰呢?或许这答案便在于耶稣的一生。了解耶稣的一生将会构建我们对他受难的认知,也帮助我们进入受难节与复活节的意义之中。

#

歌词

2024年3月28日星期四 耶稣受难周之团契日
这是耶稣受难的第五日,被称为团契日。在这日,耶稣与门徒一起吃逾越节的宴席,在这日,耶稣在宴席中设立圣餐,在这日,耶稣为门徒们洗脚,在这日,耶稣交待临终的话语给门徒,吩咐门徒们要效法耶稣,彼此相爱;在这日,耶稣为门徒们合而为一祷告。这日的一切看似都那么温馨,令人舒适,但殊不知,这日还是个惊心动魄的日子。
团契日是耶稣最后与门徒们一起相交团聚连接的日子,但却也是指明有人要出卖耶稣的日子。在这日,门徒们彼此对望,想知道是谁出卖耶稣;在这日,耶稣预言彼得将要三次不认主。在这日,耶稣痛苦难耐,邀请三个贴心的门徒紧紧跟随,一同去到客西马尼园祷告,但三个贴心的朋友却呼呼大睡;这一日,犹大用最甜蜜的记号,亲吻的方式把耶稣卖了,这一日,耶稣被抓。曾经他所医治的人,如今都反过来指责做假见证陷害耶稣。这一日,耶稣被人羞辱,这一日,耶稣经历生离死别。
团契日不单有美好,团契日中也有着背叛与伤痛。但耶稣却在背叛与伤痛的团契日告诉门徒:要彼此相爱,要效法耶稣来爱仇敌。要收刀入鞘,随他们而去!可见,团契日的挑战不是单单的你好,我好大家好,而是在于你不好,我不好,但大家却要团结和睦。换言之,团契日挑战的是:当我们看到对方的真实面目时,我们是否还能继续的爱他!耶稣的大门徒彼得放胆说不会否认耶稣,却在软弱中真实的否认了他!那我们呢?我们会不会也如彼得一样否认耶稣呢?这个答案或许不应该说出来,而应该在真实的试验厂上表现出来。团契 日,耶稣谦卑俯身洗我们的脚,团契日,我们也当去除豪言大致,真实的在耶稣面前展示我们的软弱!

::
/ ::

队列

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