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6灵修耶稣受难周之教诲日

  • 77
  • 0
  • 0
  • 0
  • 0
  • 0

我们该如何深刻的认识到耶稣受死与复活的意义呢?又该如何在一年又一年的受难节与复活节中审视自己的信仰呢?或许这答案便在于耶稣的一生。了解耶稣的一生将会构建我们对他受难的认知,也帮助我们进入受难节与复活节的意义之中。

#

歌词

2024年3月26日星期二 耶稣受难周之教诲日
顾名思义,教诲日即是耶稣的最后教训,是对法利赛人群体、门徒、以及末世的宣告与教导。借着教诲,提醒神的百姓当悔转,警醒的来到上帝的面前。
在这日,耶稣借着在权柄日咒诅的无花果树提醒门徒们要有信心的为主做工,要有信心的相信不可能的事情成为可能;在这日,耶稣提醒门徒借着信心接受他人的饶恕,借着爱心来饶恕他人的过犯;在这日,耶稣与宗教领袖辩论权柄的归属,言语犀利的指出宗教领袖对上帝权柄的轻浮与藐视;在这日,耶稣指责宗教领袖的假冒伪善,指责他们的骄傲自大;在这日,耶稣看见了寡妇的奉献,更是看见了寡妇内心中对神的敬畏以及信心;在这日,耶稣与希腊人传讲“一粒麦子的死亡之路与重生之旅”;在这日,耶稣指明末了的事情,提醒门徒们当要警醒,且要耐心等候;在这日知道犹大卖主求荣的计划,但却以沉默而对待。
耶稣在教诲日的教训,不单是针对门徒,更是针对宗教人士;不单是针对犹太人,更是针对外帮人。耶稣透过教训揭示了人内心的丑陋,掀开了隐藏人罪恶的幔子;但也透过教训指明了悔改与重生得救之路。倘若权柄日的存在是使我们质问自己,那么教诲日的存在便是为我们指明光明大道,希望之路。因此,在教诲日。我们当细细考察耶稣的教训,当从耶稣的教训中找到我们需悔改的内容,当从耶稣的教训中看到我们的盼望。我们当来反省,耶稣在教诲日的内容全然是公开的,毫无隐藏的指明人的罪恶;而我们的信仰是否经得起耶稣对我们的掀开与揭示?换言之,我们的信仰,我们的动机,我们的行为,我们的内心是否经得起在公众场合接受真理话语的检验?

::
/ ::

队列

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