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 26 天 前讲座, 在专辑中: 4月灵修:敬拜

20240404灵修要寻求耶和华与他的能力,时常寻求他的面。

  • 53
  • 0
  • 0
  • 0
  • 0
  • 0

透过上帝的话语,认识敬拜
透过上帝的话语,开始敬拜
透过上帝的话语,反省敬拜

#

歌词

2024年4月4日星期四 代上16:11
要寻求耶和华与他的能力,时常寻求他的面。
敬拜是我们寻求神的方式,是我们仰望他的契机。透过敬拜,我们得以知道自己的软弱,透过敬拜,我们看到自己的需要,透过敬拜,我们知道谁是主,谁是王,透过敬拜,我们知道出路在哪里!
首先,从创造的角度而言,敬拜是被造物对创造主的尊崇。换言之,敬拜显明了我们的身份与地位。我们在敬拜中得以承认自己被造物的有限,且发出寻求帮助的声音。例如在诗篇中有大多数的诗篇是绝望者所发出的呼喊,他们面对亡国之后的痛苦无助,甚至与诅咒,全然借着敬拜将自己的情绪展示在神面前。即是说,敬拜使被造物得以真实的敞开自己,寻求神的帮助。
再来,从救赎的角度而言,敬拜是对自己救赎事实的称颂与赞美。从被救赎的对象来说,我们本身便在罪恶权势下为奴,我们内心中有着敬拜的欲望,但却被罪所蒙蔽双眼,认不清敬拜的对象。因此,但凡使我们心被惊动的存在,我们都将以视为敬拜的对象。换言之,但凡是使我们心得着一点点好处的存在,我们都将视为能力者与权柄者,便开始了寻求之旅。但不得不承认的是,我们寻求之旅的对象因着同是被造物的缘故,使我们不能真正寻求到满足。因此,我们一天换一个对象来寻求安慰!这即是说,我们从未寻求到那位真正给我们满足的存在!
因此,敬拜是我们承认自己身份,仰望超越我们存在的行为。我们都知道神的能力所知与权柄,我们更看见过神的能力与权柄,而关键的是我们是否将神的能力与权柄视为我们敬拜的对象。这是在提醒我们:基督徒当时常的透过敬拜来寻求他,仰望他!而他也十分期待我们对他的寻求和仰望!

::
/ ::

队列

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