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2灵修耶稣天天在殿里教训人。祭司长和文士与百姓的尊长都想要杀他。

  • 43
  • 0
  • 0
  • 0
  • 0
  • 0

我们该如何深刻的认识到耶稣受死与复活的意义呢?又该如何在一年又一年的受难节与复活节中审视自己的信仰呢?或许这答案便在于耶稣的一生。了解耶稣的一生将会构建我们对他受难的认知,也帮助我们进入受难节与复活节的意义之中。

#

歌词

2024年3月22日星期五 路19:47
耶稣天天在殿里教训人。祭司长和文士与百姓的尊长都想要杀他。
进入耶路撒冷的耶稣,第一件事便是清理圣殿。将圣殿那些乱七八糟的买卖用鞭子清理出去。耶稣清理圣殿和他的受难有着直接关系,换言之,清理圣殿,寓意着他未来的受难。
首先,在耶稣时期,耶稣即是这圣殿。耶稣在圣殿里教训人,而耶稣复活后,使徒们在耶稣的里面教训人。教训的内容即是耶稣的讲论,教训的中心便是耶稣。因此,耶稣即是这殿。而官方人士想要杀耶稣,其实是想推到耶稣这座圣殿,想阻拦人与神之间的会晤。换言之,官方人士不允许除自己以外的与神和好的方式。
再来,耶稣即是圣殿,表明人需要透过耶稣才能来到神前,正如旧约以色列人需要透过圣殿献祭才能来到神前。耶稣赶走圣殿买卖的人,实际是在宣告圣殿的圣洁性以及圣殿的恩典性。换言之,圣殿的圣洁是可以蔓延到渴慕寻求在者的身上。而耶稣的受难即是打通这一管道,使凡信靠他的人都能自由的享受圣洁与荣耀。 最后,耶稣即是圣殿,表明了神的同在在人间。神的恩典借耶稣临到了地上,借着耶稣使人看到圣殿里的丰盛,荣美,与圣洁。借着耶稣使人享受圣殿之中的天人合一。
耶稣在圣殿里的讲论与官方人士对耶稣的逼迫形成了对比。即是说,耶稣透过圣殿显明神一切的恩典,而官方人士却利用圣殿阻挠人认识享受神的恩典。耶稣透过牺牲舍命使人领受神的丰富;而官方人士却透过利己的方式拦阻人认识神的丰富。因此,耶稣受难的意义即是将圣殿的大门打开,我们可以自由的进入圣殿,瞻仰圣殿一切的荣美。而问题的关键是:我们是否已经看到那荣美了?还是被利己自我的心蒙蔽,没有看到受难背后的荣美?

::
/ ::

队列

清除